2014年6月22日星期日

六月写意的假期

这个六月不只是巴西世界杯足球热,本地的天气也是热得实在 Buay Ta Han(不能忍受),气温竟然一度高达摄氏34度,天气热让人觉得懒洋洋的,不想出门活动,只想躲在家里泡冷气,这个月的水电费肯定飙升啰。

天气热不但影响人们的生活,也影响了在巴西参加世界杯赛各足球队的表现,传统强队的表现都纷纷失常,甚至被淘汰出圈。西班牙和英格兰队双双被淘汰,巴西和德国队被对手逼和,意大利的“利”没了,被弱旅哥斯达黎加打败,阿根廷和荷兰队险胜,差点就阴沟里翻船,这样的成绩多多少少都和炎热的天气不无关系。

独进二球打败英格兰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
于赛后安慰自己所属的英超利物浦队长杰拉德
其实,我最同情的是英格兰队队长杰拉德,他今年流年不利肯定是“犯太岁”了。上个月,他带领着利物浦队在英超联赛中过关斩将,看来有望夺得他仅缺的英超冠军,但就在最后关头,他在关键性的比赛中不慎滑倒,把冠军“滑”给了曼市,可惜!

现在,他领导的英格兰队在老帅霍奇森启用了年轻有潜质的年轻球员后,显得富有朝气和进取心,英格兰在对垒意大利和乌拉圭两场比赛中的表现可圈可点,但就是后防的一个闪失,结果两战皆输,可惜!

我的假期要结束了,下个周末得回南侨教课,学校假期也即将结束要开学了,这两个星期过得挺放松写意的。

那天在博客上宣布脱离“食肉一族”后,已经六天不知肉味了,哈哈哈,可就在前天,不知道哪一户邻居炖卤肉,哇塞!那一阵阵的肉香飘来,真让我觉得有点后悔,不该脱离“食肉一族”,哈哈哈,但我最终还是战胜了“肉”的诱惑,我想我会接受好友桂蓉的建议,不吃红肉却不妨继续吃海鲜鱼肉。

前几天还在为如何抹地犯愁,前天经过巴刹的一家廉价店时发现了“新大陆”,买了这个抹地用的水桶(右图)。

哈哈哈!有了这个桶抹地就容易多了,也终于在前天把整间屋子搞定,把三个房间,两个厅,一个厨房抹得干干净净。

哎呀,其实这种桶也不是什么新玩意儿,那些做清洁工作的阿嫂早都用到不用啦,只有我这种少做家务的人才那么大惊小怪,对不?哈哈哈!明天再把整间屋子抹干净,老婆后天从蒙古回来就不用这么辛苦了。


我们老朋友们在六月最爱听的歌曲《友谊的歌声》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