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4年3月19日星期三

喜忧参半拉杂谈

时间过得真快,一个星期又过去了,过去的这个星期真可说是喜忧参半又一周。

久旱逢甘露,星期天下了一场大雨,让整个狮城大地顿时凉快起来,久经干旱以及烟霾困扰的人们都喜极欢呼:“大雨来得正是时候!” 高兴!

大雨猛降时,我正在盛港教课,教完课大雨还下个不停,没有法子,只好打着雨伞开着电动车从学校开到盛港地铁站,或许因为被雨淋湿,星期一就感觉整个人昏昏沉沉,结果星期一是在昏睡中浪费掉的,伤感!不过,睡眠休息还真的是特效药,不必看医生,昨天,整个人就感觉好些了,高兴!




我的汽车“起亚·凯伦斯”终于走入历史,一辆活生生的车一下子变成了一张小纸条,伤感!

现在,每次下楼经过停车场,看到我的“皇家”停车位空荡荡时,顿觉伤感!但是,想想一个月可以省下一千多元,有点赚到的感觉,心里又比较平衡了,高兴!

新的四轮电动车昨天送来了,由代理商老板李先生亲自押送,并在我家门口亲手把原装的新电池装上,整辆电动车是亮红色的,格外鲜明显目,希望红色能给我带来好运,不,应该是说让我出入平安,高兴!

这辆我命名为“友谊三号”的四轮电动车,它与那辆三轮电动车的差价是$200,我要求老板减为$100,旧车换新车老板要求一个月折旧$300,三个月要$900,我说一个月$200,就$600吧,老板点头,唉,这样就不见了$700,伤感!



生活离不开娱乐,观看足球赛是我的爱好,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是英超利物浦球队的铁杆儿粉丝,刚过去的星期天,英超举行了一场红红对决,由英超两支劲旅死敌红魔曼联与红军利物浦展开殊死战,结果,红军利物浦凭着凌厉的攻势,以3比0于客场老特拉福球场击败红魔曼联,继续保持积分榜老二的位置,高兴!

不过,我的老朋友SP是曼联的忠实支持者,想到曼联在自家主场老特拉福兵败,脸色肯定和老佛爷(曼联前主帅)同样不好看时,我又高兴不起来了,唉!

人生就是这样,有起有落,有喜有忧,最重要的是高兴的时候不要得意忘形、乐极生悲,失落的时候也不该失魂落魄、一蹶不振,只要老老实实的尽了自己的本分,踏踏实实的过好每一天,那就是幸福了。

1 条评论:

老刀把子 说...

看完这篇博客,我的结论是:喜与忧于我们的距离各为 0 及 -0。